top of page

早期認知檢測

​懷疑患上認知障礙症?

及早把握治療黃金期
於輕鬆的社區環境內接受檢測,減低受評人士的負面情緒或抗拒反應。
評估由受過專業培訓的註冊護士、職業治療師或社工進行,採用一籃子獲國際認可、適合本地長者使用的評估工具,為懷疑個案進行認知功能、情緒、身體機能、自理能力及其他認知障礙症狀等作出評估。

若被評估為認知功能出現問題,可自行或在家人陪同下攜同「早期認知檢測」報告,尋求醫生的協助,以輔助醫生更快捷及準確地作出診斷。

費用
$520

Health Care Voucher.png

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是長者醫療券計劃的服務提供者,可為年滿65歲或以上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長者提供「早期認知檢測服務」,相關費用會從長者「醫健通」戶口的醫療券金額扣除。合資格的長者只需向本診所出示身份證,並簽署同意書,即可使用醫療券。如需使用醫療券,請預先在登記時通知職員。

有關使用醫療券的規限,請參閱醫療券計劃網站:https://www.hcv.gov.hk/tc/hcvs/about_restrictions.html

本會可為有經濟困難的申請人提供協助。


申請方法
​(下載服務申請表前,請先細閱本會個人資料收集聲明)
下載服務申請表 ( PDF )

電話查詢
2338 1120

研究顯示:
1. 高達八成半(85%)求助者出現不同程度的認知功能障礙,當中過半更有顯著症狀
2. 從發現相關症狀到尋求「早期認知檢測」服務,平均相距15個月,最長甚至達5年
3. 經「早期認知檢測」,再轉介懷疑患病求助者接受更詳細醫學評估。當中約九成(88%)確認出現不同程度的認知障礙,接近七成(68%)更確診為認知障礙症

下載「早期認知檢測服務研究報告」發佈會新聞稿

不要猶豫

早檢測、早診治、早準備 把握治療黃金期

服務查詢: 2338 1120

bottom of page